物理网博客
高三是学生们最艰难的时期
2014.12.04 20: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适应高三忙碌的快节奏,已经让高三生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除此之外,各种压力也一下子聚拢过来。这些压力,有来自家长、老师和社会对他们给予高度的关注。也有看着老师的忙碌、看着其他同学的努力、看着家长的期待的眼神形成的压力。更有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挫折、迷茫,如果再有学习成绩的不理想时感受到的压力。

  在这些压力的影响下,高三变成了一个容易出现动荡和茫然的时期,高三生一旦遇到挫折,特别是考试中受到打击,就会自我怀疑,产生焦虑。在压力大、情绪波动的情况下,想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很难,就容易出现成绩停滞不前,甚至退步。

  鉴于此,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要克服日常学习中的枯燥心理,学会从学习中寻找乐趣。

  高三一年,学习新课的时间特别少,有些学习进度快的高中,高二已经学完了全部新课,高三基本上是在复习旧知识了,这样的学习内容,难免会让高三生觉得枯燥无味。

  但是,无论是新知识还是旧知识,从学习中不断的找到乐趣和成就感的话,那么整个备考过程就不会那么的枯燥,例如:做出一道难的习题;考过一次优异的成绩;受到过老师一句表扬的话语。这些小乐趣、小喜悦是让高三生更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的催化剂,也是积累知识和能力,以备后续成绩飞跃的资本。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