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好高中物理的几个建议
2014.12.04 15: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2)课下多总结,多反思。尽管咱们高中的物理题很多,在解题思路和切入点上是有规律可循的,这是最值得我们在课下好好总结和反思的地方。推荐大家在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查看我们的总结。

(3)相对地,初中物理比较简单,可能考前突击效果很明显;可高中物理知识内容多,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考题综合,难度不小,急功近利的学习模式必然行不通。

(4)平时还要注意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多做模拟练习。如果你去问已经参加过高考的学生,问他这个问题:你觉得高考物理怎么样?十个人至少会有九个说难,说题量大,考试时做不完。正因如此,我们就必须通过大量的习题来提高答题速度。提高解题速度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关键在于平时的做题训练。

via: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