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好高中物理的四个环节
2014.12.04 15: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课前预习。
就是在上课的前一天晚上对第二天所要学习的课本内容进行预习,通过课前的阅读了解知识重、难点和疑点,以便上课时有目的地听讲,提高学习效率。通过课前预习,还可以培养自学能力和自学习惯。

二、专心上课。
尽量与老师保持一致、同步,不能自搞一套,否则就等于是完全自学了。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学习老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思维能力。还需要良好的课堂笔记.

三、及时复习。
要及时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对课堂上刚学过的新知识,课后一定要把它的引入、分析、概括、结论、应用等全过程进行回顾,并与大脑里已有的相近的旧知识进行对比,看看是否有矛盾,如果有矛盾就说明还没有真正弄懂。有能力的同学还可适量地做些课外练习,以检验掌握知识的准确程度,巩固所学知识。

四、独立做题。
要独立地保质保量地完成一些题目,可能有时慢一些,有时走弯路,有时甚至解不出来,但这些。很多童鞋在用提分初中的时候寄希望与社区的问答,而忽略了独立思考,这是本末倒置的行为。

via:cuiqiang.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