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语录:应该怎么学物理呢?
2014.12.04 1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04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大家借鉴、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

学物理不能怕难,要多去思考和分析物理到底难在哪里?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很多考点交织在一起,如何才能把考点清晰的掌握在头脑中?就是靠分析与总结,更深层次上理解物理概念和公式。举个例子,动能定理动量定理在解题应用中有何区别与联系?机械能何时才守恒?磁场中带电粒子偏转有何特点?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都应该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站编辑A组@陈超

课下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认真去做一件事情,而不要三心二意。很多学生总觉得作业多,做不完,其实是你自己做作业速度慢,就是因为对自己太“放纵”,一会看下电视,一会儿发个短信,把大好的时间都白白浪费掉了。

——高中物理网@紫风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严格来说还应该包括相对位移关系图,粒子在电磁场中运行轨迹图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的作业本,他们在求解时画的图一般都非常清晰。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一些微不足道的时间,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比如,睡觉前的三分钟,吃早饭的时候,排队等车的时候,这些时间也就是三五分钟,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每天都坚持积累,高中三年下来,那可是不少的时间。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在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认真思考和分析自己做错的物理题。每一道错题都很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挖掘的“宝藏”。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