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评:教师们如何进一步拓展自己的工作能力?
2014.12.04 11: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04精华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就在于老师去尊重学生,谁掌握了这把钥匙,谁将获得教育上巨大的成功。在教学中,教师们应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道德修养,以精湛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师德赢得尊重;注意发现、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使学生发现自己,体验成功,增强信心,从一次成功走向多次成功。

高中校园里的女孩子

素质教育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尊重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学生既是学习的主人,也是生活中的主人,更是自我管理的主人。学生实现自我管理的过程,是实现自我教育的重要前提之一,也是现代教育的一个必然趋势。

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应认真整合授课内容与技能、方法,并合理地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们。老师们在教学模式上要积极尝试、探索,寻求有效、合作的授课模式,把这些模式进行有机组织,实施到日常教学中。在教学中老师们要努力调动学生们的参与度与课堂积极性,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创新与实践能力。

《教育学》提到这样的观点,教育是为了人的生命质量的提高,而进行的社会活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中,最能体现人文关怀的事业。我们的教育应该让学生在充满理想、勇于追求理想的同时,注意在现实生活中高效学习,掌握基本的学习方法与技能;学会宽容的对待周围的人;学享受学习的乐趣。

目前,国内教育不断改革,越来越尊素质教学,越来越强调全方位培养人才。笔者认为,当下教育的首要任务应是加强德育教育,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德育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建立起符合改革精神的德育评价体系。广大教育工作者应树立起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做到以心育心,育人教书,为人师表。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老师们是辛勤园丁,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的重担。老师们在学校教书,教学生学习,同时自己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小泽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