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12.04 01: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在初中时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里有的同学学物理并不是很用功,可每次物理考试考得就是比我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有些茫然,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或许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很多学生物理考不好,根源并不是物理知识掌握的不牢固,而是由于数学运算总是失误、马虎。计算的确是很多同学们的软肋,大家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的数学内容做个总结。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都要下点功夫整理。
(3)遇到实在搞不明白的难题及时问老师。一些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太正常不过了,不能往后拖。遇到困惑的地方,自己想不明白,解决不了,我们不去问老师,不及时搞明白,就会给考前复习增加负担,问题会一直拖到考场上,后悔都来不及。

作者简介

文/赵晓敏;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