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十条励志警句分享给高中生
2014.12.01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2-01珍藏

心理调整对中学生尤其是高考生是非常关键的,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而且考试多,很多学生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就闹情绪,进而导致成绩下滑。高考一方面考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考心态;同学们要过了自己心态这一关。物理网给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学习上的励志格言,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可以用它们给自己打气。

(1)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2)成功垂青奋斗之人。——某重点校高三标语。

高中女生

(3)功能技成,庖丁解牛久练而技进乎道;路在脚下,荀子劝学博学则青出于蓝。——高考状元座右铭。

(4)真正的教育者不仅传授真理,而且向自己的学生传授对待真理的态度,激发他们对于善良事物受到鼓舞和钦佩的情感,对于邪恶事物的不可容忍的态度。——(前苏联)苏霍姆林斯基

(5)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译:国家的兴旺、衰败,每一个人都负有很大的责任。——明-顾炎武

(6)言之无文,行而不远。译:文章讲的内容或题材都很好,可表达不适当,那么欣赏的人就不会很多,难以传播千古。——《左传》

(7)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王阳明

(8)悲观些看成功,乐观些看失败。轻松些看自己,宽容些看别人。理智些看问题,纯真些看人生。——物理网备考小组

(9)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定功。——林逋

(10)今是生活,今是动力,今是行为,今是创作。——李大钊

高中阶段学业压力大,学校的授课节奏也很快,稍不留神就会落下来,在考试遇到挫折的时候,大家要多给自己打打气,永远保持一个好的学习状态。

内容源于网络与书籍。文章内容由物理网编辑木子搜集整理,苏阳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