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怎样才能把高中物理学透?
2014.11.30 22: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30整理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做题值得鼓励,可做太多的练习题还可能会适得其反。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时间去总结,尤其是一些典型题和易错题,一定要多归纳分析,才能引导我们更好的做题,把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学习计划要与你的学习情况相匹配,要有针对性,哪里是自己薄弱的地方,课下复习的重心就要放到哪里。比如,你的牛顿动力学部分还可以,恒定电流部分不太好,那就应该把时间多投入到后面。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的过程中不要翻书。有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题也做不好,书也看不好,非常影响学习时间。做作业时,被一个题卡住了,那就赶紧跳过去,接着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去看教材和课堂笔记,复习这个知识点。

——高中物理网@紫风

一个好的计划,能让你学习事半功倍,很大程度上提高学习效率。学习计划最需要同学们去努力坚持,只制定计划而不去执行,就是纸上谈兵,于事无补。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错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当然还要包括在考场上影响自己解题进度的地方。考过的卷子,最能反映问题,借助于考卷中的错题,我们可以查漏补缺。影响自己做题速度的地方也要认真去分析,包括知识点是否掌握的足够牢固、对题意理解是否准确无误、分析思路是否清晰、解题切入点是否到位、运算能力是否过关等等,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影响解题的时间与正确性。

——高中物理网@木子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高分。预祝高考生金榜题名,步入心仪的学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