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有点跟不上
2014.11.29 0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做题没有感觉(与初中大不相同),一些题自己不会做,老师一讲自己又能听明白,觉得也不是很难,可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这该怎么办啊?!有一点我还是很方向的,那就是我孩子不厌学,也是属于用功,听话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编辑们能够针对孩子的这种情况,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企盼回信,非常感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遇到问题要多动笔。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毛病,总是习惯性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做,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不要停留在表面分析上。
(2)学校课堂的听课要主动,要多质疑,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

文章作者

作者:林娅娟;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文章作者与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