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方法要科学
2014.11.29 0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一直不理想,初中就是。我们班里有些学生学物理也并不用功(我觉得不如我用功),可每次物理考试分数就是比我要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不好,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指点一二,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做好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5)中国有句古话,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只有在平时多去准备,多锻炼自己,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课下多严格自律,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内容很可能就是考试题。

作者简介

文/赵娅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