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咨询与物理网编辑回复(3)
2014.11.28 23: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他也很着急,也想把物理学好,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如果你利用的好,错题绝对是你学习上的财富。明确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最好做一下归类,把知识点上的漏洞尽快弥补。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3)中国有句古话,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只有在平时多去准备,多锻炼自己,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要想考出好成绩,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听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一些物理知识点、解题规律要多总结多思考,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章作者

文/赵江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