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提高高中物理考分的若干方法推荐
2014.11.26 21: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26首发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从所学内容来看,初中阶段物理内容与日常生活联系比较紧密,研究的对象大多摸得着,看得见,理解起来就相对容易些。对比来看,高中阶段物理学习内容要复杂的多,与生活中的联系也没有初中那么紧密。比如,带点粒子静电场中的运动,远距离输电,光电效应等。在高中阶段,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之改进,去适应高中的学习。

物理网编辑在此分享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高物理成绩。

在课堂上的高中生

(1)

有条件的话,请老师给自己缕缕思路,有的时候也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怎么说,学校的物理老师对整个知识体系的把握更加到位,很清晰的知道物理试卷的重点和班上学生们容易在考试中犯错的地方;现在很多同学都在上课外辅导班,或者请老师一对一辅导,不少同学成绩提的很快,其实背后都有老师的指点。

(2)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3)

如果你看过一些学习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状元们分享错题本的学习经验。连高考状元们都记录错题,看重错题,重视错题,我们这些成绩普通的学生们(本身犯错就比人家多)就更应如此了。

高中物理网有《物理错题本专区》,为大家整理了物理解题常犯错误。物理错题本是历经多年,且不断依据学生要求升级、完善的学习资料。在学物理时参考和借鉴他人犯的错误,从他人错题上吸取教训来提高分数,可以说是一条捷径。我们的物理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在课下同学们要多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要记的公式也多,教学节奏快,很容易留下知识盲区,所以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复习,查漏补缺,不能把问题和模糊的地方积累下去。

(5)

在考场上能够非常熟练运用知识来解题,前提条件是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同学们要把课本上的物理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才能更深入、透彻,对整个模块体系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最后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考生们考入心仪的学府。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