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答:产生干涉的条件是什么?
2014.11.24 2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满足什么条件会发生波的干涉现象?】

答:产生波的干涉的条件:两列波的频率f相同,振动情况稳定,都会传播到该区域。波的干涉现象:某些区域的振动加强,某些区域振动削弱,且振动加强区域和振动削弱区域相互间隔的一种现象。

【问:受力分析中三角形法则使用前提是什么?】

答: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不能随意使用,它是有前提的。应满足:1,物体处于受力平衡状态;2,物体仅受三个力的作用。

【卫星加速怎么理解?】

答:卫星加速并不是提高速度,是加能量,就意味着R变大,总能量变大,最终的结果是v变小了,所以,这个加速加的是卫星的能量,而不是卫星本身的速度。加速的结果,是卫星的速度降下来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