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反冲是怎么一回事?
2014.11.24 20: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在军训

【问:反冲现象是什么运动情况?】反冲现象是指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的部分向某方向运动(产生动量变化时),根据动量守恒,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就会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运动)。比如,喷气式飞机或火箭等等。

【问:万有引力定律在什么情况下等于向心力?】答:只有自由绕某星体圆周运行的物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才等于向心力。比如,地球赤道上的某个物体,在围绕地心做圆周运动,此时万有引力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充当了向心力,大部分都变为了重力,与支持力抵消了。

【问:电流表改电压表具体步骤?】答:有两大步。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来测电流表的内电阻,第二步是串联适当的定值电阻。其中第一步中包括两次操作,首先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表满偏,保持变阻器电阻不变,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使电流表半偏,电阻箱电阻即为电流表电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