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前做些什么准备?
2014.11.20 22: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前做些什么准备呢?物理网编辑来聊一聊这个大家都关心的话题。

(1)物理考试的一大特点是综合,建议考前要多翻看前期考卷上的综合题与错题本上的题。

翻看几道前期考卷上的难题,几乎都是好多知识点的联合命题,这些考点往往不局限于一个章节,前面学过的知识也穿针引线地考察了进来。这对同学们的知识记忆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同学们要有个时间表,定期巩固前面学过内容。拿出几套考试试卷,你不难发现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课下做练习或者做总结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咱们就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物理学习

(2)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

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我们做预测不能为了这个;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为我们的考前复习工作指明方向。

(3)成绩中等学生强化基础知识。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对物理学习也逐渐丧失了信心。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中等题上;靠难题拉开差距的,仅仅是班里的前三名。为什么在基础题上丢这么多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学了容易忘。

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学习有没有提高?进步了多少?最好是看班级的物理单科排名情况。

每一天都比排在自己前面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问题,每次考试都前进一点点,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物理已经成为自己的优势科目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