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与编辑们的答复(3)
2014.11.17 01: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物理满分是一般分,考了九十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挺用功的,每天做作业,睡得也很晚。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物理满分100考了92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如果你的原来所学内容理解的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做些预习工作吧。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中国有句古话,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只有在平时多去准备,多锻炼自己,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内容很可能就是考试题。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赵娅娟;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