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互动:家长咨询与物理网编辑答复(1)
2014.11.07 17: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数学是解决物理问题的重要工具,分析完一道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计算结果,如果计算错误,扣分就很严重,同学们必须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常用到的数学知识做个归纳。比如,方程组求解、微积分及其原理、数列、求最大值等都要下点功夫整理。
(3)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忘得更多了。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赵晓丽;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