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成绩一直在原地踏步走,怎么学物理?
2014.11.07 17: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周江梅;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