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咨询与编辑组的答复整理(1)
2014.11.07 15: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也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没少下功夫,每天做作业,睡得很晚。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他也很着急,孩子并不是不用心,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而进行查漏补缺,把知识打牢。
(3)把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总能听到学生抱怨:我学校课业很多,课下时间没有多少,高中物理网的这些建议都很好,可我没有时间去做啊。其实,每天都有一些琐碎的时间都不经意间溜走了,比如,等车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把这节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最重要的两个知识点)在心里过一遍?刷牙时,睡觉前的三分钟,咱们能不能在床上想一想今天老师讲的最典型的三道题是哪三道?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周晓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