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的电功率如何才能学好?
2014.10.31 21: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知道物理公式,老师叫我默我都默的出来,但是我就是不知道运用,而且我每一次都要看题看半天,哪位可以告诉我如何应用到题目里来?

我的数学成绩超棒,但是我学数学的方法就是用不道物理上来!!

我好郁闷,有谁可以帮帮我!

你以为学物理也像政治那样背就可以了啊?

公式不是让你背熟的,而是要你真正领悟了它的含义,自己能推导出来,自然就记住了。

而你强背起来的,当然不知道怎么运用了,因为你只知道它的表面表达形式,而不知道它的物理本质以及与其他公式的联系。

对一个物理概念和规律学习的程度不尽相同,我们不妨把它分成四个层次:知识、方法、能力和意识。

1.知识:其实是处于最基本的层面(比如以足球为例:一个人只懂得足球的知识,但不知道踢球的方法).

2.方法:是说会这个方法(比如:一个人知道怎么踢足球,但不能踢球).

3.能力:则是有能力用这个方法去解决问题(比如:中国足球队员都有能力踢球,但是不能进球).

4.意识:是说明具有很强运用规律去解决问题的意识(比如:中国足球队有足球的知识、方法和能力,但是在世界杯赛上老是踢不进去球,缺少的就是在千分之一秒内捕足进球机会的意识。想想他们的队伍都是什么素质的人,你就知道了问题了)。

你处于什么层次呢?处于什么层次考试就与什么样的成绩对应,我们掌握每一个规律都像爬阶梯一样,各人爬的高度不同,所以水平也不同。

但愿你对学习每一个物理规律都能爬到阶梯的顶峰.(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