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6年新版SAT考试解读
2014.10.29 2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6年的新SAT在结构和样式上做了一些调整。现有的批判性阅读和写作部分将于新版SAT中整合成为一个单独的基于证据的阅读和写作部分。数学部分的重心转向应用,数据分析,统计相关等都将成为重点。作文变为了选考,考试时间从25分钟延长至50分钟。

其实SAT的改革并不算新鲜事,大约每十年CB就会对SAT的形式及内容进行一些改变,这种模式大概延续了近一个世纪。而2014年的高一新生将不得不选择新SAT考试。2016年的新SAT在结构和样式上做了一些调整。现有的批判性阅读和写作部分将于新版SAT中整合成为一个单独的基于证据的阅读和写作部分。数学部分的重心转向应用,数据分析,统计相关等都将成为重点。作文变为了选考,考试时间从25分钟延长至50分钟。

新SAT考试对中国的考生的影响,一是考试对词汇量的要求将减少;二是阅读部分无论是文章本身的难度还是话题的广度都有增加,将会使考试难度增大。另外,考试内容覆盖了大学水平的阅读材料,话题也将更加宽泛,包括从美国建国文件当中的选段,或是节选“伟大的全球对话”等。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无论是语言的难度,还是文化背景的难度都大大增强了。尤其是很多文章使用18、19世纪的英文,其在词义,句型,段落等方面都有别于现代英语,这也将为中国学生带来新的困扰。

备战新SAT有赖于大量的练习及有效的指导。如果中国学生希望在阅读部分取得高分就要把新SAT当成全新的语言学习。此外,学生和家长观念的转变也势在必行。半年的准备时间对于新SAT来说显然是不够的。学生需要更长的时间养成阅读英文小说,报纸杂志等的习惯,在掌握语言的同时,还要了解深层的文化、历史和人文等背景。至少从2015年的春天或夏天开始备考,这样才能有足够的时间自如的应对新考试带来的变化。备考过程中有一个专业的老师指导很有必要,而贴合学生实际情况的课程计划也是不可或缺的。

《白皮书》给出了应对2016年SAT改革的七大策略:

第一,数学部分备考应侧重提高推理和应用能力。

第二,批判性阅读能力提升仍是重中之重,新版SAT考试或得阅读者得天下。

第三,重视语法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

第四,写作部分变为了可选,仍建议参加写作测试。

第五,做好备好规划,提早准备,把握有效学习时间。

第六,科学专业的指导和切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的课程计划也是不可或缺的。

第七,配合系统的培训学习,大量的真题练习也必不可少,对于真题的模拟考试也尤为重要。

总之,新版SAT在尝试着基于一定的语言材料对考生进行多维度的考核。语法、数学、写作与阅读不再是分割的部分,而是通过组合都有机地结合了起来,从而达到更真实考察学生学术能力的目的。这样的变化也意味着时间更多地投入,更扎实地基础以及更有效地学习规划。(gaozhongwuli.com/ )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