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生家长咨询与物理网编辑答疑(2)
2014.10.20 18: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成绩和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把物理知识梳理清晰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牛顿定律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洛伦兹力与安培力之间的联系?等等,这些内容同学们都要在课下多分析,而不要等到考场上再去想。
(3)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的原题,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可不是我们做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章作者

文/周娅娟;石家庄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