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九成孩子希望父亲抽出更多时间陪伴自己
2014.10.20 15: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科院专家昨天透露:国内首个针对父亲在家庭教育中角色地位研究的“家庭中父亲角色的重要性”课题正在进行,现有调查数据显示:九成孩子希望父亲抽出更多时间陪伴自己。

  该课题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幸福家庭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和石家庄5座城市展开调查。

  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44%的父亲认为自己工作太忙,导致亲子活动减少;23%的父亲苦于孩子总缠着自己;26%的父亲则感觉亲子活动太单调。父亲们的陪伴方式还经常错误,例如将iPad等电子产品塞给孩子玩、无底线满足孩子物质愿望以及在陪伴中不停将孩子与其他孩子进行对比等。

  近来,无论是《爸爸去哪儿》等亲子类节目的热播,还是明星父子曝出的负面新闻,使父亲角色缺位成为热门话题。但社会舆论普遍只关注到父亲们“陪伴时间不足”,并未真正重视“陪伴质量不高”。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生物学研究室教授金锋认为,中国父亲在亲子陪伴的态度与技巧上相当欠缺,比如,很多父亲日常更多是陪孩子玩手机游戏,却从来没考虑过参加孩子的幼儿园或社交活动,这就是错误的教育方法,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记者 贾晓燕)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