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编辑解惑:物理学习方法推荐(2)
2014.10.20 11: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物理满分是一般分,考了九十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也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没少下功夫,每天做作业,睡得很晚。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看得出来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老师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的原题,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我们做预测不能为了这个;做考前预测,要的是在宏观上理清考试要点,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学习不断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赵娅娟;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