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10.20 11: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物理学习存有畏惧心理。我们班上有些学生不怎么下功夫,作业也不好好做,可物理考试总是比我的分数要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差,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5)在掌握基本概念后,再来想办法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必须要走。因为物理的概念太广,而各个分支之间的联系又比较紧密,把基础知识做到融会贯通,考试才能游刃有余。而要做好这一步,就既要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看所侧重、有所思考、有所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解题能力,在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方法,提高和锻炼应试水平。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