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同学们怎样学习物理?
2014.10.19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对老师一定要虚心,要多请教,物理老师比我们有经验,也清楚地知道班级同学们的薄弱之处。有这样一句话: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已经经历了许多次的高考。咱们没有理由不听老师的建议;否则,一意孤行,最后必定受伤的是自己。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遇到问题,及时与周围同学商量、讨论,或者问老师。从我个人的教学经历来看,很多的同学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结果问题越积累越多,后面认识到严重性后,想再弥补时间都不够用了。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遇到一些比较综合的物理题时,很多同学不勇于尝试,不动手分析;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其实有不少物理难题,涉及到了多个物体,考察多种运动模型,表面看上去有些复杂,可是分析时往往各物体在受力、运动等环节有很多联系,只要你一步步分析,其实也不难。

——高中物理网@紫风

审题要认真,这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如果这一步搞错了,后面做的都是无用功。一些解题关键的字眼和语句,最好是在试卷上做个标记(画个圈),比如,恰好能够从磁场中逃逸出来,没有能量损失,不计重力,等等。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不能留下考点盲区,一直说的“木桶理论”,指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漏洞,除知识掌握情况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班里有些学生总是怯场,发挥不好,很关键的一个要素就是存有大量知识漏洞。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提高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只有在平时养成好习惯,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质量提起来。审题能力可不是定理、定律,老师们貌似也帮不了你什么忙,所以,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咱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限定审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王云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