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厦大回应诱奸门:他没用科研经费报销开房费
2014.10.17 14: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月14日,我校向社会公布对吴春明处理情况的通报,引起社会较大关注。在此,对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对社会公众和媒体关切的几个问题作如下说明。

关于三个月的调查工作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整个案件办理分为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审理等阶段,历时三个月。

7月10日 学校收到“有关人文学院历史系吴春明教授师德师风问题”的匿名举报,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初核工作。

7月12日 学校发布声明,调查期间中止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此后,调查组多次联系举报人,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

7月13日~8月3日 学校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设法与举报人取得直接联系。

8月3日 首次取得有效证据,提取证言、证词及其他有关证据。

8月4日 调查组接到另一名举报人寄来的举报材料。

8月6日 正式立案调查。调查组对举报材料逐项核实,并开始约谈有关证人提取证言、证词,包括赶赴外地调查取证。

从8月15日开始 学校审计部门对其科研经费列支情况进行专项调查。

9月23日 约谈最后一名证人,形成调查报告,案件移交审理。

9月23日~28日 案件审理组对立案依据和调查组移交的全部证据材料、对被举报人的责任认定和处理建议等逐项审理,并开展补充调查工作。

9月28日 审理结束,进入党政纪处理程序。

10月11日 学校做出处理决定。

10月14日 向全校中层干部通报,同时向社会公布。

关于举报吴春明

将涉事酒店开房发票

在科研经费中报销的问题

调查组委托学校审计部门对吴春明2001年以来科研经费列支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未发现吴春明将涉事酒店的开房费用在其科研经费中报销的情况。

如有新的线索和情况,欢迎向我校举报。衷心感谢并一如既往地欢迎社会各界对我校各项工作进行监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