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10.17 11: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一直都不理想,在初中时就是这样。我们班有些学生学物理并不怎么用心,课堂不认真听,课下做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却比我考得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不好,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或许是我的学习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帮帮我,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干脆不做了。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牛顿运动定律来列公式计算,当然,也会遇到磁场与电场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解决这些问题,在平时同学们必须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5)遇到难题自己解决不了,要及时问老师。高中物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太正常不过了,谁都会遇到难题。碰钉子了,想不通,不要转牛角尖儿,我们不去问老师,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势必导致白白丢分。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