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必修一很难吗?孩子感觉跟不上
2014.10.17 10: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很难吗?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做题没有感觉(与初中大不相同),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可课堂上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有一点是比较让我安心的,我的孩子很好学,也是属于用功,听话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上的建议,让孩子重拾对物理的信心,非常感谢。

高中生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这么慢?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

文章作者

作者:陈雅梅;北京市重点中学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经由作者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