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微观点
2014.10.17 09: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微博,一些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借鉴、学习。笔者将一些微观点做了整理,具体如下。

理清考点差异与联系。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牛顿三大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关键还是在平时下好功夫,课下同学们要多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物理网工作A组晓安;

physics

数学运算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是考高分的必备因素,物理老师不可能给同学们系统的讲解这些内容,同学们应在课下抽时间去梳理。解题中运用了很多的数学知识,比如方程组的求解,等差、等比数列,极值的求法,不等式应用,几何知识求解三角形,正余弦函数,等等。

——高中物理网B组编辑高语雪;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在课下应该多去关注一下自己身边物理学得最好的几个同学,看看他们课上课下是怎么学习的,也可以看看他们的考试试卷,研究他们的分析思路与具体的求解步骤。

——物理网工作C组老师马春梅;

天体运动的模型题应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单纯考察万有引力及其性质的题很少,往往是万有引力、向心力、某星球表面的类平抛运动、类竖直上抛等运动模式的联合考察。重力加速度g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关键和中间桥梁。

——高中物理网工作D组编辑-张晓璐

一个学习物理的好办法,就是多观察班上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看看人家在课堂上是不是比我们更认真,课下做作业是不是比我们还要仔细,考前是不是更刻苦的复习?

——高中物理网E组李秀艳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