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解惑:物理学习方法分析(2)
2014.10.11 11: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可到了高二,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这几天的心情也不是很好,请问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笔者建议同学们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多与周围同学进行交流。其实学生们之间相互提问、交流、讨论是非常好的一种学习方式。遇到难题,多去问问别人,别人的点拨能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如果这道题大家都不会做,可一起讨论着讨论着,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说不定思路就有了。这种学习模式一点儿都不压抑,很活跃,效率也很高。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娅娟;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