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轮复习的一些建议
2014.10.09 20: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一年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很多学生大量做题,都在题海里面遨游,题做多了,自然熟能生巧。大量做题的同时,不能忽视了一个巧字,巧是什么,就是方法技巧的问题,所以这个时候学生应该在做题的过程中,去归纳正确的学习方法、技巧,特别是要注意,比如说数学,特别是要注意一个答题的步骤。

全国高考录取率现在已经将近百分之八十,而在一线城市,尤其在北京可能录取率会更高一些。再有就是高考生未来的出口分流更丰富了,包括一些出国留学等等,所以说,实际上当高考或高三这一年到来的时候,我们的家长和我们的学生应该有这个心理上的一个调整,或者一个定位吧。

今年国务院出台了高考改革试行方案,从这个我们可以看到高考今后的高考改革的一个趋向,有三门主课,数学外,外语还给你提供了两次的高考的机会,也就是说拿一个高考的最好的成绩参加,语文和数学,没有,所以很多人都原来很偏科,文科的数学不行,理科的语文不行。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