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啊,我家孩子有点吃力
2014.10.06 16: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不过孩子不厌学,喜欢物理,在老师的眼里,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企盼回信,非常感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也会遇到天体运动与圆周运动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3)提高解题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文章作者

作者:林晓莉,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经由作者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