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心怀感激,才懂得关爱和回报
2014.10.06 02: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只有学会了对父母、师长和社会心怀感激,才懂得关爱和回报。这一举措,有助于独生子女把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摆正。
要教会孩子如何为人处世,首先要教会孩子理解和宽容。学会理解他人的难处,学会宽容别人的过失,并把这种理解和宽容转化为内在的认知习惯。一个善于体谅他人.对生活保持宽容态度的孩子,一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孩子。
  作为父母,你能够做到宽容和理解他人吗?如果做不到,你就要尝试着改变自己。因为这样的改变不仅对你来说很有必要,而且对于你的孩子的成长意义更加深远。孩子可能因为父母的苛刻而变得不能理解和宽容父母,这是父母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父母要让孩子养成宽容别人的习惯,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教育孩子摆正自己在家庭里的地位。让他懂得他只是家庭中的普通一员,不能给他特殊的权力,让他有高高在上的感觉。
  2.告诉孩子不要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一切只顾自己。
  3.让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让他们在集体中学会宽容,认识到宽容的重要性。
  4.教育孩子要理解和尊重自己的长辈,体谅长辈的辛苦,珍惜长辈的劳动成果和对自己的爱护。一个人只有懂得尊重和爱惜,才会有宽容之心。否则无从谈起。
  5.家庭成员间要友爱宽容。孩子在家里的时间最长,耳濡目染家庭成员间的行为,看到家庭成员间都和谐相处.宽厚待人,往往也就把他们当成学习的榜样。(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