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语录:分享物理学习方法
2014.10.06 01: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高中生一定要有几个好伙伴。咱们物理题有些考得很深,一道题没思路,同学们别钻牛角尖,越钻越困惑,也越耽误时间,赶紧打个电话问问同学吧。有的学生很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怕自己懂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这样就把自己孤立起来,不和周围的人讨论、共进,其实是害了自己。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两个程度接近的学生,考试下来也许会相差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抱着应付的态度来敷衍,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试卷中常见的考点,最好做一个总结,比如,典型的能量种类及能量守恒;验证牛顿第二定律的实验;波尔的氢原子能级模型,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专题归纳。

——高中物理网@小泽

锻炼思维和分析能力,最好的场合便是课堂。老师的讲解思路一定要跟上,积极、主动地思考老师的提出的问题,不管对错,都要去动脑子,去尝试这分析,不能只听不动脑。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急功近利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病症”。高中物理内容多,考试试题的难度较大,尤其对高三学生来说,在短短几个星期内就想有明显的提高几乎是不可能的。古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给我们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在课下,认真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更合理利用课下学习时间与改善学习效率都是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王云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编者在最后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