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物理网留言问答区考点归纳
2014.10.06 01: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学习

【问:什么是汤姆生枣糕状模型?】答:汤姆生枣糕模型是早期科学家们在探索原子内部构造时,由汤姆生提出来的一种“原子外貌”概念,其观点是:原子内部质量与电荷量均匀排布,如同“糕点”一样,电子如同枣一样嵌入其中。卢瑟福的阿尔法粒子散射实验推翻了“枣糕模型理论”,卢瑟福提出了著名的“核式结构”概念。

【问:天体运动中涉及到密度的问题如何下手?】答:天体的密度的公式就是定义式ρ=M/V;星体的体积公式是V=4/3*πR^3,将其带入万有引力的公式和向心力公式,即可运算求解。

【问:分子动能与内能有何关系?】答:物体里所有的分子的动能和势能的总和,就是物体的内能。从其定义不难看出,内能是一种“宏观”的能量,而分子动能是一个分子由于运动所具有的动能,显然,分子动能包含于内能之中。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