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好习惯和学习方法
2014.10.06 01: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历年的考试成绩来看,咱们物理的平均分一直都偏低,是高考中比较难的一科。对很多学生来说,物理是杀手锏,很多同学总习惯性的把“物理难”挂在嘴边。

对咱们所有的理科学生而言,将来的高考物理都是不可能回避的;我们要冷静地分析,思考方法,理性去面对。

如何学物理?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参考。

中学生活

(1)

同学们要通过习题进一步巩固课本基础内容,找出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题目的分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2)

思维与分析的锻炼,最好的场合便是课堂。课堂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老师的提问,是不是错的,不要去管它,脑子都要动起来,不能被动地坐等答案。

(3)

可以这么说,每一道高考题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对知识点的考察都非常到位,难度适当,同学们必须认真对待高考原题。在这里多投入一些时间都无所谓,高考物理原题是最值得研究的了。

物理网的编辑们已经按省市分类,把历年的高考试卷做了整理,纯word版本,供所有学生、老师免费下载。希望这次资料能对你有帮助。

?考生必备: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错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时影响自己作答进度的题和知识点。考过的卷子是最好的“证据”,最能反映咱们在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也能帮我们发现发现和巩固遗漏之处。认真分析和反思影响自己答题速度的地方,包括考点是否掌握住、思路是否清晰、切入点是否到位、数学运算是否准确等环节,把握住这些,才能解题又快又准。

(5)

在考场上遇到比较综合的难题,如果的确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同学们就把它分解开,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拿几分都是赚的。考场上一定要有得分欲望,想尽办法多拿分。

上文中这些方法认真坚持两个月效果很明显,你的物理一定能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物理更上一层楼。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