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磁通量变化率如何计算
2014.10.03 00: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磁通量变化率如何计算?有高手请给下公式并简单讲解一下,谢谢!

磁通量是标量,但是它是和电流一样的双向标量,磁通量的意义是穿过某一面积的磁感线的条数,因为是双向标量,所以,从手心穿过和从手背穿过的方向是相反的!所以这个题目磁通量的变化量答案应是C。具体算法就是当B与S不垂直时,磁通量为B垂直于S的分量乘以S

磁通量变化率=磁通量变化量/时间 其中 磁通量变化量=变化后的磁通量-变化前的磁通量(注意正负)

磁通量=B*S (B为磁感应强度;S指有效磁场面积)就像电流有正负一样,磁通量也有正负,但并不表大小,只是说明方向不同,(不是矢量,因为不满足矢量合成)。就像你用笔穿纸一样,可以从正面,也可以从背面,两者方向不同,若选一个为正,则另一个为负。变化量为两者相减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