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大家怎样才能把物理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10.02 2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物理学习,大家要讲究学习效率,强化重、难点内容,试卷经常考的,一定要加大复习力度,在课外多投入一些时间。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想把物理学好,最基本的知识记住是前提,但更为关键的是要会使用,把具体的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在物理题中灵活应用起来。要做到这些,同学们就应该把题和教材结合起来,做题要能做到回归课本,看课本要能想到对应的练习题。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物理模型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解题速度,课下同学们要总结一些物理解题的规律。在物理网有很多典型的解题模型视频,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听懂了视频讲解是一回事儿,掌握又是另一回事,我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都认真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宁

我个人并不赞同“题海战术”,可是,你总想着比别人少做点儿题,少下点功夫,这样的学习心态是错误的。咱们同学们的智力因素基本上都在同一水平,拿高分,关键还是看谁下的功夫够。一定要告诫自己: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高中物理网Snow

做个对比的话,初中物理是比较简单的,做个考前突击,可能效果很明显;可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知识点相互交织在一起,考题也比较有难度,临时抱佛脚,急功近利的应试学习模式很难行得通。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对成绩靠前的同学们来说,预测考考试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已经不错了,在班里能排名前三,在整个年级里还排不上号;我认为,这种预测考试试题的学习方法对你一定很有帮助。但这个过程很累人,也没有人与你并肩作战,要能耐得住寂寞。

——高中物理网@SNOW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