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大家必须多归纳规律
2014.10.02 2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同学步入高中之后,对物理学习感到不适应。我觉得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它同时也是在提醒你,学习方法要改进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要提起来了。然而总有很多的学生不以为然,后来就发现物理越学越吃力,做很多题,物理分数总不见起色。于是便更加厌恶学物理,甚至把物理彻底抛到一边去,不学了。

在物理学习过程中,我向大家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高中校园的草坪

(1)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咱们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同样的跟头。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少犯同样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在高中物理网的一些文章中也给同学们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受益无穷。

(2)

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学习时多做计划。要想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就要有一个清晰明确的“作战计划”,这个计划要有针对性,不要泛泛而谈,就像是:这个学期多做点儿题。比如,目前自己力学综合题学的不是很好,我可以给自己一个这样的计划:这周每天晚上专门做2道动能定理+动量守恒的综合题。

(3)

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高中物理网有错题集专区,错题来自全国中学生和物理老师的分享和上传,由物理网站内编辑认真逐个筛选并分类整理。借鉴其他同学的错题本,提高自己成绩,是学习上的捷径,物理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数学运算能力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从我自身的阅卷经验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时物理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错,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计算马虎的同学们,能抽出时间来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这一个月来因为计算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5)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