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积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物理的分数
2014.10.02 21: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成绩开始下滑。在初中有的同学的物理成绩很棒,自己也是班里的佼佼者,可升入高中,却不知道怎么来学物理了,每次考试都考不好。不少人抱怨,“物理太难了,不知道怎么学?”

对咱们所有的理科学生来说,将来的高考物理咱们都无法回避;我们要静下心来多去思考,思考方法,理性去面对。

笔者推荐几个学习方法,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成绩。

高中生

(1)

高中物理内容抽象,学过也很容易忘,所以我们要及时做复习,把学过知识巩固牢。比如静电场,磁场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不到,也摸不着,理解上就有困扰,熟练应用起来做题,尤其是与生产联系的应用类题难度不小。我们要多去总结这一类的问题,找出来命题特点,通过对命题思路的分析,将其考点吃透。

(2)

如果我们去观察综合题的答案,会发现这样的一个规律:难题都是由一些基础的公式来求解出来的;或者说,所有的难题都是被肢解为若干个小块儿来求解的,任何一个小块儿求解出来都会拿到对应的分数。从应试的份来说,我们应以此为原则,在考试中遇到比较难的综合题要将其拆分,尽量多去拿步骤分。

(3)

我觉得高三所有复习资料中,没有什么赶得上高考原题。历年物理考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把这些高考试卷认真对待的学生却并不多。这些题不是做一遍,对对答案就完事了,做完之后认真分析和总结才是学习的重中之重。

需要历年高考试题的同学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我们已经按年代与省市为同学们整理好,希望这些试题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原题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觉得学习很累,相比与高三,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三一年的备考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5)

考试没有考好,不少学生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学习问题归结到其他人的身上,总是抱怨老师水平太差。要知道,班里总有考得很好的学生,大家可是同一个老师,完全一样的学习环境。

在文章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