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重力势能大小与变化如何判定
2014.09.28 09: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问:重力势能的改变与什么有关系?】答:重力势能的改变取决于物体的质量与始末高度差,与具体的运动过程轨迹无关。重力势能与重力做功之间的关系是:势能的增加量等于重力所做的负功(数值上相等),重力势能的减小量等于重力所做的正功。

高中物理网答复

高中生

除此之外,在学物理过程中同学们还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1)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大家要理解。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咱们的物理用学三年吗?还不包括初中的两年。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有了,好的习惯养成了,那你的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2)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现在就能做的事儿往后拖,这个毛病可以说是学习上的一个杀手。今天能完成的作业,就是不愿意去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应该做的预习,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3)课下要及时复习。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课堂都听明白了,不能说明你就已经把知识都掌握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查阅教材和笔记。

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能学习很有针对性,把时间利用的更好。不过,计划最需要的是努力坚持,制定计划很简单,能执行好才是检验你的时候。只制定计划而不去完成计划,那也只能说是纸上谈兵。

在本文的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

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