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生在考试前如何做好有效复习?
2014.09.18 19: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天做计划

在时间紧、知识点多的情况下,考生要坚持做好每天的复习计划,并注意提高学习效率。考生可把这学期学过的知识点进行全面的总结归纳,并合理分配到考前每一天,每天坚持按计划复习,保证复习时间与效率。每周末做一套模拟测试题,也是查漏补缺的好方法。

反复看课本

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考生要以课本为主复习好基础知识,要把学过的知识点反复阅读、理解,并对照课后练习里的习题进行反复思考、琢磨,融会贯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对于课本上的重点内容、重点例题也要着重记忆。

期中考试由各学校针对自己的教学进度分别组织进行。考生在课堂上一定要注意听讲,弄清楚老师强调的考试范围和考试重点,认真做好老师课堂上留的作业和习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复习。

用好错题集

初三生在期中考试前要注意多研究错题,建立错题集,发现自己知识和能力上的薄弱点。对于这些错题,要明确答案,找到错误原因,可以分学科将每次习题、测验和考试的错题抄录下来,把改正后的正确答案记录在下面,经常拿出来翻看,以免再犯同类错误。遇到反复做错的题目,要主动向老师请教,和同学商量,彻底把题目弄懂、弄透。(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