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方法要科学
2014.09.16 16: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都不理想,初中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上有些学生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也不好好做作业,可考试时总比我考的要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有些茫然,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告诉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就算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5)多与周围同学进行交流。其实同学们间相互交流、彼此提问、讨论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模式。遇到难题,多去问问别人,别人的点拨能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如果这道题大家都不会做,可讨论着讨论着,大家都提出自己的简洁,很有可能思路就有了。这种学习模式一点儿都不压抑,很活跃,效率也很高。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