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生家长来信咨询与高中物理网答疑(1)
2014.09.16 16: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挺用功的,每天做作业,睡得也很晚。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别立刻就翻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就算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这道题难在哪里?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把做过的题吃透,做题要耐得住寂寞。卷子发下来,你看看有多少错题老师在课堂上没有讲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听了一遍,认为掌握住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会了,说到底,还是课堂讲过的内容没有搞扎实,没有彻底吃透,所以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老师讲过的内容多看几遍,多在脑子中过几遍,多总结解题规律,即使你觉得很无聊。
(3)遇到实在搞不明白的难题及时问老师。一些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很正常,谁都会遇到难题。如果遇到困难,自己解决不了,我们不去问老师,不及时搞明白,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赵晓娟;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