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4.09.15 20: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从初中开始,物理就是弱科,我对物理存有畏惧心理。我们班里有些学生学物理并不是很用功,可物理考试考得就是比我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差,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应用特点要清楚。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当然,也会遇到静电场与(类)平抛运动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5)多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师夷长技以制夷,告诉我们要学习他人,超越他人。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考分比我们高,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到底是课堂听讲比我们更专注,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更仔细?你要去观察,要去学习。

作者简介

文/赵娅丽;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