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好高中物理的两个必备条件
2014.09.11 22: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好高中物理,有两个条件非常关键。第一个是预习,第二个是课下好好总结。请学生们注意,如果你不会总结或者不擅长于总结,请多留意老师和别的同学的总结,从他们那里学习总结的技巧。

我们先来谈预习,其指的是在正式开课前,学生独立地阅读教材,本人去获取新学问的一个重要环节。增强预习锻炼,控制物理根本技艺,在物理课的学习中,要控制的根本技艺有两方面,一是用物理用语表述问题和标准书写物理公式、解题格式的才能;二是物理实验根本操作才能。物理用语是学习物理的言语工具,必需学好。物理用语中专用词、专用符号需求一定的记忆,例如,每个物理量都有它的称号和表示字母;每一个物理规律或定律一切它的陈说准绳。但是这些内容也是有规律可循的。课前预习未讲授的新课,首先把新课的内容都要认真地阅读一遍,经过阅读、剖析、考虑,理解教材的学问体系,重点、难点、范围和请求。关于物理概念和规律则要抓住其中心,以及与其它物理概念和规律的区别与联络,把教材中本人不懂的疑问问题记载下来。王尚老师认为,对已学过的学问,假如忘了,课前预习时可及时有效的补上。这样,上课时就不会感到艰难重重了。

我们再来讲总结。纵观新课的内容,找出各学问点间的联络,控制学问的脉络,绘出学问构造简图。同时还要阅读有关典型的例题并尝试解答,把解答书后习题作为阅读效果的检查,并从中总结出解题的普通思绪和步骤。有才能的同窗还能够恰当阅读相关内容的课外书籍。主动进步效率的听课 带着预习的问题听课,能够进步听课的效率,能使听课的重点愈加突出。课堂上,当教师讲到本人预习时的不懂之处时,就十分主动、格外留意听,力图当堂弄懂。同时能够比照教师的解说以检查本人对教材了解的深度和广度,学习教员对疑问问题的剖析过程和思想办法,也能够作进一步的质疑、析疑、提出本人的见解。这样听完课,不只能控制学问的重点,打破难点,抓住关键,而且能更好地控制教师剖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思绪和办法,进一步进步本人的学习才能。(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