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学好高一物理?
2014.09.10 21: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自己又能听明白,觉得也不是很难,可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将课本上最基本的概念和公式夯实牢。物理题太多了,做不完,可题百变也不离其”宗”,考点还是那些,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教材上基本的定理定律来解答,这些内容的掌握是考取高分的基础。另外,还要把各个不同考点进行对比和总结。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的使用区别?安培力做功转化为什么能量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林晓娟;北京市重点中学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转载本文,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