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上学期物理内容好多,我家孩子感觉跟不上课堂
2014.09.10 16: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不过孩子不厌学,喜欢物理,属于刻苦、用功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编辑们能够针对孩子的这种情况,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企盼回信,非常感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遇到问题要多动笔。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毛病,总是习惯性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做,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不要停留在表面分析上。
(2)重视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在物理考试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能量守恒定律还是动量定理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这么慢?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文章作者

文/刘晓娟;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并注明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