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要注重各个理论的连接点
2014.09.10 00: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这一课重要的在于各个理论的连接点,如果前一个知识点没有弄清楚往往会影响下一个知识点的学习,所以明白理论,敲定公式的理解并且能相互迁移就会举一反三。还有要注意观察生活哟~~像我当初学业水平测试时,看到篮球都会惊呼“抛物线”。

物理是一门比较抽象的学科,有些知识实在不懂也不要太着急,多做题,就能慢慢的掌握一些解题的思路,甚至有些是不经意之间就会用了,这时候,你会发现不懂的题目自然而然的迎刃而解。

在理科的复习上,要熟记每一个公式每一条理论,特别是数学好了,化学物理都会跟着进步。用物理老师的一句经典来说;”说数学就是用来为理化服务的。”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每晚安排复习两三门功课,相互穿插,有助于放松,不至于一直紧绷在同一根弦上,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但不能一直不停的轮换,这样跟本不可能看进什么为东西,要有一定的计划,和时间强度。(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